【此号已退】

《铜安七曲●荒言》4—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继那日醉酒后,魏无羡已经昏睡了七天七夜,期间没有进食,也唤不醒,这令蓝忘机十分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几日,蓝忘机一直守在他的身旁,时不时地向他体内输送着灵力。探了他的脉相还算安稳,只是不知为何,多了一丝虚相,脸庞与唇上都失了血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隔了一日,蓝忘机再次一手轻轻地推开了魏无羡的房门,另一手承着木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木盆中有适宜的温水与布帕,蓝忘机将其置于床榻旁的桌架上,而后坐在了魏无羡的榻边,双手将布帕打湿,提起拧干后,又轻轻地用其擦拭着榻上之人的面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湿热的雾气围绕在二人之间,也挡住了蓝忘机忧郁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魏公子……你……何时……醒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终是害怕了,怕他出事……明明从未见过,可就是,既心痛,又放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围绕在这个魏公子身上的谜团太多,这几日来的反复思索,令蓝忘机久久不能平静,像是有一根线牵动着他的心绪,让他很想一一地去驱逐那些迷雾,去看清真相——他与他,到底发生过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布帕从魏无羡的脸颊轻抚至侧颈,而后便撤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重新替榻上之人盖好了被褥,随后将木盆又端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前脚刚走,魏无羡的眼睑便颤了颤,接着,睁开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入目是柚红的床架,仔细看了看,没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好整以暇地准备起身,奈何刚刚坐起,就一阵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……我喝酒来着……然后……嘶……然后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拍了拍头,硬是想不起来后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罢了,罢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侧头看了看屋内,只觉整个光线还比较昏暗,应是卯时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他准备下榻,可这还只是踏下了一只脚,肚子便不合时宜的叫嚣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用手摸了摸肚子:“好饿……”

苦着一张脸,心道自己也太弱不禁风了,不是辟过谷了吗?怎么睡一觉就能饥肠辘辘,而他不知道的是,这一觉,可是睡了整整一个周天。

 当他忍着饥饿将自己挪下床时,还未来得及穿鞋,蓝忘机便推门而入。

 “蓝湛!”

 “快快快!你来的正好!厨房在哪儿?我得去弄点吃的!饿死我了!”

 蓝忘机见魏无羡苏醒,眼中闪过欣喜,但见他一醒来便嚷嚷着吃食,又有些心疼:“厨房在东院,此时还未到用膳之时,我……去给你做。”

 魏无羡一听蓝湛要给他做吃食,鼻尖便有些泛酸:“蓝湛……其实不用……我自己来就好……你说你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,会做什么呀?”

 蓝忘机:“……米粥。”

 看着对方一本正经的回答,魏无羡轻轻地笑出了声:“米粥啊?可是我不爱吃清淡的,怎么办?”

 蓝忘机:“我……去学。”

 魏无羡调笑道:“行了蓝湛,等你学好回来我都得饿死了,还是我自己去吧。”

 蓝忘机感到了一丝挫败,看着穿戴好衣物就要出门的人,他下意识地一手捉住了对方的手腕:“魏公子……我……”

 魏无羡见蓝忘机语气中透露着失落,知道对方将他的话当真了,急忙解释道:“不是……蓝湛,我开玩笑的,你做什么我都爱吃,只是做吃食这等事儿,还真不符合你们蓝家的气质,你累着了我可心疼,所以啊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 蓝忘机微微瞪大了眸子,未想到对方竟是在心疼他,可明明他自己才是最应该被心疼的那个:“我来……”

 看着蓝湛这么坚持不懈,魏无羡也不好再拒绝,只好依着他:“那好,我就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魏无羡温柔的笑了笑,只是这明艳的笑此时绽放在了失了血色的面庞上,便显得有些单薄且憔悴。

 蓝忘机闻言微微颔首,放开了魏无羡的手腕后,转身又出了门。

魏无羡见蓝忘机出去后,顺势坐在桌旁思索。

 他感到蓝湛好像变了,但又说不出哪一点变了,好像……对他更温柔了。

 思索了一阵后,感觉也想不出个所以然,便抽出腰间的陈情置于指间转动。

 就这样默默地等了好一会儿,蓝忘机终是回来了,手中果然盛着一碗吃食。

 魏无羡满心以为是白粥,可凑近一看,才着实有些惊诧。

 碗中并不是白粥,而是米饭上加着一些荤菜,当然,也有一些辣菜,但不多。

 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你做的?”

 蓝忘机耳尖微红,像是一个期待夸赞的孩子:“嗯。”

 魏无羡还是不太敢相信,怎么这么短的时间内,蓝湛就学会做菜了?难不成还真是天赋异禀?!

 魏无羡:“辣菜也是你做的?”

 蓝忘机:“嗯。”

 魏无羡终是认命道:“行吧蓝湛,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了……”

 说完,他便接过蓝忘机手中的碗筷,欣喜的放到了桌上,狼吞虎咽之前还不忘夸赞一句:“蓝湛,你真的好厉害!”

 蓝忘机闻言耳尖更红了,也随对方坐了下来。

 看着蓝湛一脸正经的盯着他吃饭,还目不转睛的,魏无羡便又有些吃不消:“蓝湛……要不……你也……吃点?”

 蓝忘机:“不用。”

 魏无羡:“蓝湛,你这样盯着我……我吃相很难看的……”

 蓝忘机:“好看。”

 蓝忘机脱口而出的话,令魏无羡拿着木筷的手抖了抖:“蓝湛……你说什么?”

 蓝忘机自知失态,不肯答话,只是将头侧向了一旁。

 魏无羡见到又害羞了的蓝湛,会心一笑,也不再追问,专注地解决起了碗中的吃食。

 半晌,蓝忘机又突然开口道:“吃食只有一碗,你昏睡七日……不可贸然加餐。”

 魏无羡闻言瞳孔微微放大,一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:“七日?!”

 蓝忘机点了点头 。

 “我就说我怎么那么饿……”

 “不过蓝湛……我为什么会睡这么久?我记得我只是喝醉了……那也不至于……”

 蓝忘机闻言突然打断他的话:“你……不记得了?”

 魏无羡:“记得什么?”

 魏无羡刚刚说完,便自觉大事不妙,难道说他酒品不好,喝完酒撒了酒疯?!完了完了!蓝湛肯定更不喜欢他了……

 蓝忘机想说,但又顿了顿,欲言又止。

 魏无羡见状真心受不住,这事儿要是不弄清楚,可能真的会憋屈死:“蓝湛……我……没失礼吧?”

 蓝忘机抬头与他对视:“没有。”

 魏无羡闻言松了口气:“那我为什么……”

 蓝忘机:“无事。”

 见蓝忘机这么匆忙的打断,他便知,肯定有事……

 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真的没事?”

 蓝忘机注视着他的双眼,微微启唇,而后又闭上了,终是未言一语。

 魏无羡对于蓝忘机的习惯了如指掌,他知若是蓝湛不想说,那绝对是很难问出的。

 二人沉默了有些时候,终是魏无羡先打破了沉静:“不愿说,那我便不问了。”

 继而他又笑了笑:“等你想告诉我的时候,再告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第五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虽然醒来,但董家的人并没有急着让他除祟,原因很简单,在他们眼中,此时的仙师似是出了什么问题,日渐虚弱,起初还能在村里村外查探,可渐渐地,脸色越来越难看,连走路脚步都开始虚浮,因此除祟一事只好暂且搁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整日看着查不出病因的人, 蓝忘机的脸色也不容乐观,本就冷若冰霜的脸显得更加凝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一天清晨,魏无羡又是一阵没来由的眩晕,差点扑到后院的水池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到此情此景,倒吸了一口凉气,眼疾手快地揽住了他的腰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魏公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稳住了身形,用力晃了晃脑袋,皱着眉头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需要……休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好不容易缓过来,闻言不禁笑着摇了摇头:“没事……不用……也不知怎么的,最近总是搭不上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默默地抓住了他的另一只手腕,眼看又要输送灵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急忙抽过了手:“哎别!……这几日你都给我输了好几次灵力了,不用这么浪费……我堂堂七尺男儿,难道这还扛不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予置理,又想去捉他的手腕,还没碰上,婕香又咋咋呼呼地向这边奔来:“蓝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将手背在了身后,勉强的笑道:“蓝湛……你看你多讨喜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闻言有些无措,想解释,但又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婕香:“蓝哥哥!你快过去看看!出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婕香已经跑到了蓝忘机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微微颦眉: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婕香俯身喘了好几口粗气,而后抬头道:“有个黑衣服的坏人,闯进我们村子,砸了很多摊子!还打伤了好多好多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婕香:“他还想抓姨娘去问话!可是姨娘不肯,他便想杀了姨娘!蓝哥哥!他们说你是仙师,会法术,可以救救姨娘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婕香快急哭了,魏无羡上前一步:“人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婕香这时才对魏无羡说上一句话:“就在陆伯家门口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自是不知这陆伯是谁,家又住何方,只好尴尬的笑了笑:“姑娘,带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婕香也未再纠结,看着二人答应了,便想上前去捉蓝忘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见状自然地错开了,并微微往右侧挪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婕香不料捉了个空,有些赌气,但这时显然不是撒气的时候,便转过身快步走在前方:“我带你们去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人出了董家府邸,来到了婕香所说的地点,而来这里的一路上确实杂乱不堪,多侧木架被推倒在地,污水四处漫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前方已经围满了人,吵嚷不息,而在人群的对面果然有两个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衣男子正手中持着短刀,架在了蓓春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与蓝忘机快步上前,村里的人一见仙师到来,便纷纷让开了道,有甚者更是对着黑衣男子嚷道:“仙师来了!我们怕你不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衣男子闻言,侧头一看,而后微微一笑:“哟,我当是谁,原来是魏前辈与含光君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厮傲慢的语气如此熟悉,魏无羡看清了对方的脸,假意回笑道:“薛洋,你不好好找个藏身之处,来这里作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始终带着笑:“这不是,想二位,特地来看看~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劳你挂心,受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别这么疏离嘛,我想上次魏前辈不是用那什么……线捉住我的?这次再试试?要不,也教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见他丝毫没有收敛之意,冷言道:“薛洋,别卖关子,放了那个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放?怎么可能?我还没玩儿够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别逼我动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闻言继续邪笑道:“哎,别着急嘛,我看你脸色不太好,是不是生病了?要不要请医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不关你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注视着面前的人,虽是认不得这人,但似是打心底的不喜,加上这人气恼魏公子,便更加排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闻言沉默了半晌,转了转眼珠,而后又笑了笑:“放,怎么不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毕,便将蓓春推入了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群中的人完全未反应过来,一时没接住,便让蓓春生生摔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方才还说不放,此时又坦然放人, 如此阴晴不定,倒令蓝忘机又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大丈夫能屈能伸,含光君,你们不是想抓我吗?我就在这里,来啊,动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欲多言,避尘出鞘,转锋便向薛洋扫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堪堪侧身躲过,笑得更开了:“许久未见,含光君厉害不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我看含光君这出剑狠戾的程度,是不是受了什么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闻言徒手在空中画了个符便向薛洋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面受击,薛洋退出五米开外:“难道被我说中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闭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闻言停下了回击,于原地站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我也玩儿够了,正好跟你们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罢,他便向魏无羡靠近,于半米处停下:“这次怎么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眯了眯眼:“你究竟想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无聊呗,还能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说实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我这可不就是实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事出反常必有妖,魏无羡也不再与他争论,反而笑了起来:“既然这么喜欢被抓,就如你所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毕,一条捆仙索便缚到了薛洋身上:“这样绑,可还满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被束缚住了手脚,一时行动不便:“满意是满意,就是,我这……难道魏前辈要抬着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闻言抬了抬眉,右手微动,薛洋的两条腿便被解开了束缚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收了避尘,抬步向这边走来,又在薛洋身上下了道禁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我说含光君,有必要下禁制?我都自投罗网了,还怕我跑了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你自己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又笑了笑:“自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也回以一笑:“那最好,省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自知薛洋不是什么善茬,肯自投罗网,便由他去,正好将计就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罢,便转身对围观的人群说道:“散了吧,这人,我们自会处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群闻言又是一阵吵嚷,有称赞的,有咒怨的,也有在质疑两方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都砸了我们的摊子,这笔账怎么算啊?”

“就是!不能这么白白的便宜了他!要赔银两!”

 吵闹声接连不断,魏无羡又有些不适,难免烦躁。

 魏无羡:“别吵行吗?都别吵……”

 他的声音压不住群声,蓝忘机看在心里,也燃起了一股无名火:“别吵。”

 冰冷冷的声音不大,但极具震慑力,令人闻之一抖。

 人群果然安静了……

 魏无羡用手扶额,又皱起了眉。

 蓝忘机见状上前单手抓住了他的手臂,防止其晕倒。

 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走吧。”

 蓝忘机:“好。”

 未管人群之间的狐疑,蓝忘机扶住魏无羡便向董家府邸行去。

 “蓝哥哥!”

 婕香见二人未等她,有些生气,但还是先拉起来一旁吓得呆滞的蓓春,一起回了府邸。

 薛洋见状也乐得跟在身后,一副极其悠闲的模样,面对人群的谩骂,非但不生气,还调笑了回去:“哎呦,好气人啊,怎样,还不敢打我,打又打不过,你们活着还有什么意思?啊?哈哈哈”

 而这人群里的人确实不敢动手,怕他回来报复,骂了几句后,也就没了后劲。

 待人群散去后,跟在二人身后的他也终是露出了更为邪佞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第六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那日将薛洋捉回董府后,也没将他关着,就只是整日捆绑住,任其在院内乱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倒也确实不离开,也安分了不少,除了吓唬董府的小孩外,便是到厨房偷吃糖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 蓝忘机这几日却是没有闲情去管制薛洋,因为魏公子一日不如一日,一睡便是日上三竿,起来后,仍是昏昏沉沉,脸色也是极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三探了脉相也是正常,这难免让蓝忘机感到恐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过了两日,魏无羡竟是已经没有气力下榻,也不愿说话,一直锁着眉头,看起来极为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守在他的榻旁,甚为忧心忡忡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你……别守着我了,去休息……你已经几天没阖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无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魏无羡也不知自己怎么了,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如果……真的就这样离开……蓝湛……会不会难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心口酸酸的,想抬手再去触碰蓝湛的面庞,好像……都没有力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要是我……挺不过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心里本就绷着的一根线,听到这句话,呼吸一瞬间的停窒:“不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闻言扯起一抹艰难的笑:“蓝湛……我真的……好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你……不喜欢我……有些难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感到呼吸已经不畅了,心口像压了一块大石,万分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滴眼泪从魏无羡眼角滑落,打湿了一侧的枕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呼吸渐渐粗重,终是红了眼眶:“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什么?”魏无羡微微哽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突然俯身,在魏无羡额上印下一吻,与此同时,另一滴热泪滴落在了魏无羡的面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,欲言又止: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闻言眉眼弯弯,那是一个极尽释怀的笑,只是过于凄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有些慌乱:“不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红着眼注视着面前之人,想描摹那人的轮廓,好牢牢记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蓝湛……我好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闻言十分惊慌,一把紧紧地握住他的手:“别睡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怕他这一睡,便再也醒不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 魏无羡实在抵抗不了,他很想清醒,可是做不到,半晌,终是重重地阖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瞬间瞳孔放大,好像天塌了,胸腔也开始剧痛:“魏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脱口而出的“魏婴”来自内心最深处的低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知为何会唤出他的名,但又好像,本该如此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此刻门口突然响起了薛洋的调笑声:“放心~他没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闻言猛地起身看向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薛洋正靠在门框处:“他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只是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似笑非笑:“受你体内的阴髓影响而已,其实如果你不靠近他,他便不会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你怎知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含光君,这时候,就别管我怎么知道的了,你难道不想救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虽然今日未死,可不代表……他明日亦能安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闻言立即退开床榻几米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嗤笑道:“没用的,他修的是鬼道,你体内的阴髓天天吸取他的怨气,得亏他是夷陵老祖,不然换个人,早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:“现在离开他已经于事无补,事到如今也只有一个术法可以救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眼中闪过欣喜:“什么术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面上又挂上玩味的笑:“血偿。”

魏无羡感到体内暖暖的,不知出于何种原因,令他想睁开眼……而他也这么做了,温暖使他不再受到压迫,竟是真的睁开了双眼。

 而睁开眼,看到的便是一抹白色的身影,蓝湛?

 等了片刻,视线终于清晰,此时坐在榻边,闭上双眼,给他输送灵力的,也正是蓝湛。

 魏无羡平复了片刻呼吸,带着略微嘶哑的声音轻唤出声:“蓝湛……”

 蓝忘机闻言蓦然睁开双眼,直直地看向榻上之人。

 答复的声音抖了抖:“魏……公子。”

 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你怎么又……”

 他想抬手替蓝湛擦干泪水,但依旧使不上力。

 魏无羡:“别流泪……”

 蓝忘机:“好。”

 说罢, 蓝忘机起身,走向屋内的木桌,拿起桌上比平常大出许多的瓷碗。

 魏无羡不知他想干什么,便专注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 蓝忘机拿着瓷碗回到了榻旁,又从袖中取出了短刀,是那日薛洋身上的。

 魏无羡微感不祥,试探问道:“蓝湛……你……干什么?”

 哪知话语刚落,蓝忘机便持刀割破了左手脉腕。

 鲜血一瞬间喷涌而出,有些顺着蓝忘机的手腕蜿蜒而下,而另一些接到了瓷碗中。

 魏无羡见状瞪大了双眼,不可置信中夹杂着彻骨的心疼:“蓝湛!你干什么!”

 蓝忘机并未答话,只是忍痛任由鲜血淋漓而出,接满了瓷碗。

 魏无羡此时真的想坐起身狠揍一顿面前之人,奈何真心使不上半分气力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蓝湛伤害自己。

 随着血液的流失, 蓝忘机的脸色渐渐惨白,唇上也没了血色,端着瓷碗的手开始微颤。

 他蓄了蓄力,一手将魏无羡扶起身,一手将瓷碗递到魏无羡唇边。

 蓝忘机:“喝了。”

 魏无羡拼命的摇头:“……蓝湛……你干什么!……别这样……”

 蓝忘机依旧重复着:“喝了。”

 魏无羡:“……蓝湛!……止血!……”

 蓝忘机见他始终不肯喝,便轻轻地吻了吻他的脸颊,声音略微哽咽:“听话……”

 魏无羡此时已经面露乞求:“不……蓝湛……你先止血!……止血我就喝……”

 蓝忘机轻喘了一口气:“不能止……止血了……就无用了……”

 蓝忘机声音开始颤抖,鲜血已经染红了一片被褥,明显已经失血过度。

 魏无羡:“蓝湛!”

 蓝忘机不再等他同意,转过瓷碗,自己含了一口,而后径直地堵住了榻上之人的唇。

 刺骨的腥味一瞬间在二人口中漫延开。

 流入喉中的血液异常灼烫,每经过一处便引起榻上之人一阵心痛。

 魏无羡推拒着,拼命地想躲开桎梏,眼泪再也止不住,不停地从脸颊淌落。

 一口接着一口,直到瓷碗中的鲜血见了底。

 不知过了多久,蓝忘机终是卸了气力,离开魏无羡双唇的那一刻,便倾身倒在了榻上。

 魏无羡愣愣地看着倒下的人,周围一片血红,鲜血占据了他整个视线,刺眼万分。

 他的心像是跟着被撕裂,心疼到无法呼吸,半晌,双手也是握成了拳。

 最终,魏无羡痴痴地用尽全力抱住蓝忘机,嘶哑出声:

 “蓝湛……你怎么……这么傻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