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此号已退】

《三曲●浮提》

(第十章)

 月空走后,蓝忘机又一次上前扶住摇晃的人。

 魏无羡却仍是用力地挣开了他,反手扯住了他的衣领。

 “蓝湛!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魏无羡近乎怒吼道。

 “魏婴……”

 “蓝湛!你把我当什么了?真是做的绝啊!说忘就忘!”

 “不是……魏婴!你听我……”

 “听你什么?听你解释?解释你为什么这么做?还是解释你为什么不同我商量?”

 “魏婴……我……” 蓝忘机此刻突觉,话在嘴边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“说啊!怎么不说了!”

 魏无羡说完便松开了他的衣领,颓丧地跪坐在地,双手捂耳,不住的摇头,泪水顺着眼角淌下:“蓝湛……你当真如此绝情吗?”

 “魏婴!别这样!”蓝忘机蹲下了身抱住面前之人,见到如此的魏婴,他心中只剩心疼。

 魏无羡此时全身不住的颤抖,近乎乞求道:“蓝湛……我只是不想你忘了我……别忘了我好不好……我求你了……”

 “魏婴……你的……金丹已经修复了,我……”蓝忘机艰难地开口。

 “金丹!金丹!又是金丹!我不要金丹了!蓝湛!我只想你别忘了我!”

 “蓝湛……我不耍性子了……别不要我好不好?……”魏无羡的声音已然带上了细微的哭腔。

 蓝忘机 呼吸极为沉重,他真的不愿再伤他了,但事实却终是由不得他装糊涂:“魏婴……已经……”

 “肯定有办法的!肯定有办法的!只要赶在明早晨时……”

 “没用的……”蓝忘机眼中漫上了血丝。

 “蓝湛……真的……没有办法了吗?”魏无羡颤抖着握住他的手。

 “此铃无解。”

 和尚的铜铃不知是何来历,但不可否认的是,其威力不容小觑,即使是仙门中的一品灵器也未必比得过。

 蓝忘机埋首于其颈间,深深地吸了口气:“魏婴,我会记起你的,一定会。”

 魏无羡闻言木然了许久,思绪翻涌间终是卸了气力。

 “好……那说好了……记起我……我等你。”

 二人谁也没有再说话,维持着相拥的姿态良久。

 直到二人手脚均麻木到难以动弹,才起身向榻边行去。


“蓝湛,我是谁?”

“魏婴。”

“蓝湛,我是谁?”

“魏婴。”

“蓝湛,还记得我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蓝湛?蓝湛?”

“我是谁?”

“你是……”最后一次问答,蓝忘机未能答上,恍惚间,终是闭上了双眼。

魏无羡见状抿了抿唇,控制了一番情绪后,抬手轻轻地抚上面前之人的眉眼,言语中掩藏不住的哀伤:“睡吧……蓝湛……我等你……我们……重新开始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第十一章)


        次日清晨,草木被水露惊醒,日头翘首以观,俯瞰着色彩纷呈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榻上的白衣男子缓缓睁开双眼,先是侧头环视了一番周边的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 一只手搭在他的腰间,视线顺着手臂往上,松散的青丝与姣好的面容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俊俏的男子此时正趴在他的榻边熟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微惊,动了动身,想要起身,却无意间惹得榻边之人轻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重重地呼了口气,不耐烦地将头侧向了另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愠怒,他从未见过如此不雅的睡姿,而最荒谬的还不止如此,他活了二十余载,还是头一回见人不知羞耻地趴在他榻上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隐忍了片刻,蓝忘机利落地将搭在他腰上的手移开,顺势坐起了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被移开了手,魏无羡皱了皱眉,逐渐睁开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的一袭白衣,魏无羡迷蒙的睡眼立即清醒:“蓝……蓝湛,你醒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脸茫然地看着他,并未回复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……你还……认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知他记不得了,魏无羡还是忍不住问出口,想寻那一丝一毫的侥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识。”蓝忘机淡淡地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闻言心中仍旧刺痛了一下,他以为他已经接受了,现在想来,原来还是骗不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见蓝忘机欲起身下榻,魏无羡立即收拾好面上的难堪,扯出一抹酸涩的笑,起身往后退了几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下榻的第一时间便拿起了木架上的避尘,这木屋他醒来时并未注意,现在仔细一看,并不是云深不知处的静室,如此的认知令他提高了万分的警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避尘凌冽的出鞘,指向身侧的人:“你是何人,为何将我带至此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未料及此出,愣了愣神:“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缓了片刻,魏无羡闭了闭眼,再次睁开时,眼中幽深不见底,令人难以捉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扬起客气的笑,对着蓝忘机行了行礼:“含光君,在下名唤魏婴,字无羡。”

    “含光君前几日在夜猎途中不幸受伤,伤及神识,一时晕了过去,现在看来,应是失了些记忆,不过,倒也无妨,无关紧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到“无关紧要”四字时,一股寒气似是侵入了魏无羡的心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仔细打量着面前之人,见其神色,不像是在说谎,对峙了片刻后,终是收剑入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魏公子,方才多有冒犯,可否将前几日之事告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那是……自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番谈述后,魏无羡将这几日的发生的事全盘告知,只是未告知他关于金丹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昨夜蓝湛睡着后,月空又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夜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月空:“魏施主不必过于担忧……此次他失忆所得到的东西,原比他想象的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月空:“除了金丹外,还有我的尽数灵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月空:“待他完全忘记你之时,我的灵力便会转移到他身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回忆到昨夜后,魏无羡想坐实月空的说法,上前刻意逼近蓝忘机,因为蓝湛从前便不喜与人触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靠近,蓝忘机便即刻想拉开距离,奈何魏无羡平日里早已摸透他的习惯,知道他要往左侧躲开,便先他一步往左一移,刚好扑到他的怀中,顺势紧紧揽住他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被人揽住后,面色一白,羞愤不已:“你!放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不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挣了挣,力道之强劲,魏无羡的手被咯得生疼,但仍是不放,凭借体内的灵力查探着所抱之人的灵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灵力强了太多!以他现在的灵力,恐怕也难以匹敌,看来这月空……当真不是一般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魏公子!请自重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刚刚还在替蓝湛高兴,一听“自重”二字,又如晴天霹雳。蓝湛何时如此同他说过话……自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他应回蓝湛“抱歉”,但他不想,他不想就这样不痛不痒的等着蓝湛记起他,实在……太过难熬,他做不到无动于衷,更难以装作若无其事。若对方是蓝湛,那戏子这般的角色,他魏无羡便做不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。”魏无羡如从前一般,直呼其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  这次真的怒了,面前之人不仅无缘无故地抱着他不放,还极其不敬地直呼他的姓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定了定神,顺着现在揽腰的姿势,将头紧紧靠在对方的肩肘处,深吸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心悦你,仰慕你,我想跟你在一起,你可以觉得我恶心,但我不会放弃。蓝湛,听清了吗,我魏无羡,想要与你白头到老,没有掺杂半点玩笑话,你不用急着回复我,我会……等着你接受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堂堂夷陵老祖自诩身经百战,但此话在此种情形中说出时,竟有些莫名的羞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被如此坦荡的言论惊得瞪大了双眼,一句完整的话也说的断断续续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……你……简直……不知羞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见蓝忘机如从前一般,听不得如此露骨的话,便痴痴地笑道:“是啊,我就是不知羞,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,蓝二公子,这可不好改啊~”

       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